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美丽乡村 >  乡村振兴

小辛旺村:内丘农村改革第一村成康居示范村

2021-05-24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村里的景色美,空气清新,住着舒心。”金店镇小辛旺村村民笑着说道。

 内丘县财政局相关人员介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小辛旺村在2020年的项目竞争评审中,从8个村中脱颖而出,争取到农村综合改革示范村建设财政资金300万元,用于全村的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和产业发展。

20210524102401.jpg

 基础设施建设是农村综合改革示范村建设中的必备“硬件”。铺设沥青路面、路缘石、便道砖等,对村内环境景观加以改造提升,开展村内街道、巷道绿化、亮化、美化等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幸福指数明显提高了。

0210524102404.jpg

  产业兴旺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小辛旺村成立了昌盛达农业生态园,为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土地流转,积极推进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种植樱桃、草莓、葡萄等水果,带动了乡村休闲旅游,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还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20210524102409.jpg

 “今年,160亩樱桃进入结果期,预计纯收入能达到50万元。”王延昌说,“下一步,县财政局又给我们村投资建设村集体产业冷库项目,我们农民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流转更多土地参与建设樱桃小镇,实现让所有村民不用外出打工,在村里就可以上班,一年四季有活干”。

 近年来,内丘县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努力打造具有花园特色的农村综合改革示范村,统筹村庄和谐发展的内在实践价值,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