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2021年高考我县1830名考生奔赴考场

2021-06-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608093325.jpg

三年铸一剑,今朝试锋芒。一年一度的高考7日开考,全县1830名考生赴内丘中学考点70个考场参加考试。

今年,内丘中学南门是考生进入考场的唯一入口,早上七点多,考生们陆续赶到考点,出示《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以及14天健康记录,经过体温检测进入考点,再经过人脸识别区,通过身份验证、测温和考试信息录入后,进入指定候考区候考。

微信图片_20210608093102.jpg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平稳,高考安全有序,参加高考考生从5月24日起开始进行体温监测,涉考353名工作人员全部接种了疫苗,考点还设置了3个隔离考场,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

记者通过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高考采取“3+1+2”模式,“3”为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所有学生必考;“1”为首选科目,考生须在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的物理、历史科目中选择1科;“2”为再选科目,考生可在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地理4个科目中选择2科,总分仍为750分。考试时间由原来的两天延长至三天。

微信图片_20210608093111.jpg

为了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我县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多措并举,为考生保驾护航。

早上6点半,县交警大队50多名民警就在各自负责的岗位上准时就位,南北门口的东、西两侧200米处设有禁行标志,考场周围拉起警戒带进行交通管制,劝导车辆绕行。据介绍,交警部门在考场周围共设有9个管制点,出动警用摩托车22辆,警车5辆,租用高考服务车6辆,安排了专门警力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最大限度为考生排忧解难。同时,还设立了高考服务站,准备了药箱、口罩、水等必备物品为考生提供帮助。

微信图片_20210608092955.jpg

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陈飞 我们交警队对重点路口、重要路段加强巡逻管控。今年增加了20多名民警,并成立骑行队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全力保障考生顺利高考。

公安民警在负责考点周围安保工作的同时,还设立户籍窗口服务站,为考生提供便利快捷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608093028.jpg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停在学校门口的消防应急车辆,来应对各种突发性消防事件。以及在考点保障区内不间断巡逻的城管部门人员,负责处理流动摊贩和门市噪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