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6-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21日,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崔子安,县委副书记范艳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王建中,县政协党组书记马聚林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会议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两篇重要文章;韩利锋、祝咏平、尚丽娟、张占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更大决心、更严举措、更强力度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用好发挥好我县红色资源,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心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收获高质量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树牢“发展为重”的目标方向。进一步强化发展的意识,在全县上下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发展的质量,坚决不能损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破坏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创造发展的整体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稳定环境,坚守发展安全环境。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要有敢于斗争的思想和勇气,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与过去的工作标准作斗争,坚决破除承平日久、精神懈怠的心态,进一步提振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与过去的思维习惯作斗争,对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都要第一时间安排、推进、督查、反馈,唯快唯实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