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县委书记管志民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

2021-06-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0210628090122.jpg

6月26日,按照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县委宣讲团团长、县委书记管志民为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推动内丘高质量赶超发展,凝心聚力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艳辉主持专题党课。

20210628090131.jpg

管志民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始终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奋斗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复兴史。纵观我们党成立以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坚持人民至上犹如一条“生命线”贯穿始终,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深刻把握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幸福为己任,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和检验。全县各级干部要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充分理解“人民至上”深刻内涵,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今后开展任何工作的统领,始终维护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管志民说,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坚实的思想基础。

管志民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内丘党史中,有“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红色金融家高捷成,“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者李保国,“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干部楷模王胜,“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新时代党员模范郝保德等英雄模范人物,他们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的不同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永远值得铭记的贡献,他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至诚的报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塑造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全县各级干部要以英雄模范为标杆,学习他们不惧风险、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全面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局面的精气神。

管志民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实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强化“不出事,再出彩”的底线思维,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管志民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奋力谱写内丘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专题党课以广电网络视频会形式召开。县四大班子全体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园区党工委书记出席会议,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工人、教师、学生、医护人员代表和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