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河北内丘“好大哥”:巧理“疙瘩”事 帮解百家忧

2021-07-06  来源:学习强国 字体:  打印   

0210706164105.jpg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好大哥”在内丘县法院、司法局、公安局等部门成立调解工作室,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重要的防线作用。

20210706163216.jpg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好大哥”调解工作室创办者和领头人郝保德与团队成员一起分析案情。

0210706164110.jpg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好大哥”调解工作室创办者和领头人郝保德为群众讲解“二十四孝”的故事。

在内丘县,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走街串巷,下村入户,怀着一颗真心为乡亲们调解矛盾纠纷,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他们让来访者携着怒意而来,带着笑容而去。“拉家常”式的谈话,“老娘舅”般的亲切,让来访者感到暖意融融。他们的年龄不同,经历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有一股韧劲、一腔热情、一颗为民服务的公平心。

他们就是被周围群众亲切地称为“好大哥”的调解工作室团队。多年来,他们在郝保德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基础作用,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认可,成为人民群众解决纠纷的免费“专家门诊”,成为党委、政府化解重大疑难矛盾纠纷的有力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