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庞连兴来我县督导检查殡葬服务设施规划编制进展和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

2021-07-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9日,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庞连兴来我县督导检查殡葬服务设施规划编制进展和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代县长崔子安、县政府党组成员韩利锋参加督导检查。

庞连兴一行到官庄镇实地查看了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我县殡葬服务设施规划编制进展和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殡葬规划编制和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加大殡葬改革投入力度,对县殡仪馆、骨灰堂等殡葬设施进行必要的修缮,购置增添冷藏柜、运输车辆等设备,通过招录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配足配强工作队伍,确保满足丧葬服务需求。目前,全县共有殡仪馆1个,农村公益性公墓8个,公益性骨灰堂2个,截至今年6月底,平均火化率达到了100%。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庞连兴对我县殡葬服务设施规划编制进展和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