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政协内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07-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同心筑梦促跨越,携手奋进创辉煌。7月18日上午,政协内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档案楼第三会议室隆重开幕。

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会议应出席委员187名,实际出席委员18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执行主席马聚林、许潇、程力、王军、马然宇、房明生、付卫东,县政协有关领导王建中、常青、刘建军、富成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领导管志民、崔子安、范艳娜、温建敏、王登山、董亮、王申杰、串志国、赵艳辉等在主席台就坐。

20210718173445.jpg

上午10点,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县委书记管志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五年,对于内丘来说,是极不寻常、极具挑战的五年。过去五年,我们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我们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一产“接二连三”发展势头更加强劲;我们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正确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社会各界人士履职尽责、携手共进的结果。

管志民强调,未来五年,内丘将强力开启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征程。县第十一次党代会谋划了内丘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新兴工业集聚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生态环境支撑区、宜居宜业品质生活区”发展目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广大干群团结一心、拼搏攻坚,需要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更好的发挥“政协优势”,凝聚“政协智慧”,彰显“政协作为”,加快推动内丘高质量赶超发展。

管志民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服务人民中履行好人民政协的职能,人民群众在哪里,政协工作就要做到哪里,服务到哪里。要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管志民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政协工作大有可为的“黄金时代”,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准确把握主线、紧扣主题、担好主责,在各个领域里为全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各自岗位上为内丘的前行助力、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县委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不断巩固县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良好局面。

20210718173457.jpg

受政协内丘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马聚林向大会作政协内丘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政协的帮助指导下,在中共内丘县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紧扣主题,从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保障更加有力;协商议政的渠道更加宽泛;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更加扎实;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更加充分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县十一届政协组织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引领中增进共识;紧扣中心议政,在协商中助力发展;强化民主监督,在履职中推动落实;深耕传统文化,搭建交流平台;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中笃定前行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县十一届政协工作。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县实施“十四五”的关键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我们坚定政治方向、胸怀发展大局、同心协力前行。新一届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县委“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五年创辉煌”的工作思路,围绕“产业带动、文化传承、城乡融合、生态优先、共建共治共享”五大战略,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表率各界,为助推我县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新征程汇聚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报告指出,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实现政协事业新发展,政协组织要深化理论学习,要在政治引领、增进共识上取得新进步;要紧扣中心履职,要在服务大局、改善民生上展示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在提升能力上迈上新台阶。在中共内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同心同德,履职尽责,奋勇拼搏,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内丘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程力同志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刘新会、秦中堂、胡静霞、赵东升、李金健、李国亮、王云杰、李吉春、王彦峰、付刚、韩利锋、祝咏平、尚丽娟、张占江。部分政协老领导、县直有关部门和县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