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内丘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7-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1日上午9点,内丘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管志民、崔子安、范艳娜、付连国、王建中、马聚林、秦中堂、胡静霞、赵东升、李金健、李国亮、王云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管志民主持会议。

02107221001427.jpg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92名,实到代表19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名单和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政府县长、副县长,监察委员会主任、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正式候选人名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政府县长、副县长,监委主任、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我县出席邢台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计票期间,各代表团对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报告决议进行了审议。

计票结束后,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李金健主持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选举计票结果的汇报并依法确定选举结果,听取了各代表团对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四个报告决议审议情况的汇报。

主席团五次会议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付连国主持会议,宣布计票结果和当选结果。王建中当选为内丘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胡静霞、赵东升、李国亮、王云杰当选为内丘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一博、王彦彬、王骞、王增伟、石桂敏、付立华、刘占永、刘建中、刘胜兰、刘海军、许永革、孙晓东、李迎秋、李昆、李欣、张志杰、张淑芳、郑东光、郝志江、郝舜尧、段晓飞、贾晓静、高孟辰、梁志卿、韩永青、温艳敏当选为内丘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崔子安当选为内丘县人民政府县长;温建敏、李吉春、王彦峰、王铁塔、付刚、韩利锋当选为内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登山当选为内丘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祝咏平当选为内丘县人民法院院长;尚丽娟当选为内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爱国、管志民、崔子安、王建中、王申杰、胡静霞、王莉萍、吕永乐、廖国红、杨双牛、王绍宇、牛文静、乔丽霞、朱双双、张军昌、和志勇、郝保德、姜晨英、耿增群、曹兵山当选为我县出席邢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新当选的人员分别向宪法宣誓。

宣誓仪式后,内丘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管志民、崔子安、范艳娜、付连国、王建中、马聚林、秦中堂、胡静霞、赵东升、李金健、李国亮、王云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建中主持会议。

新当选的县长崔子安作表态讲话。他说,接过内丘发展的接力棒,既是新起点、新征程,更是新考验、新挑战。大事难事看担当,考验面前见精神。今后,将深深扎根内丘大地、奉献内丘人民,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握紧接力棒,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负初心使命,共同谱写内丘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会上还依次通过了关于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四个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管志民作总结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内丘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坚持正确方向,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以高度的负责、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对全县今后五年和今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委主任、县法检“两长”以及内丘县出席邢台市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实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大会取得丰硕成果,开得圆满成功。

管志民在讲话中说,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现在全县上下最需要的就是奋斗、奋斗、再奋斗,要让奋斗成为内丘干部队伍的主旋律,让奋斗成为内丘全县人民的大合唱,让奋斗成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的最强音。奋斗,就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民造福。全县各级干部、各位代表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核心,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内丘高质量赶超发展全过程。奋斗,就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始终做到敢为人先、争创一流。要把提振精神作为解放思想的着力点,把攻坚克难作为解放思想的关键点,把改革创新作为解放思想的突破点。在解放思想中破解矛盾制约,在破解矛盾制约中创新发展模式,在创新发展模式中拓展发展空间。奋斗,就必须坚持项目为王,始终做到发展为要、实干为本。要提升想干的境界,砥砺敢干的担当,增强善干的本领。奋斗,就必须坚持薪火传承,始终做到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要坚持接续奋斗,要凝聚各方力量,要赓续精神血脉。奋斗,就必须坚持鲜明的用人导向,始终做到公平公正、清正廉洁,要以实干为导向,把好“选拔关”,要以一线为阵地,健全“培养链”,要以严格为要求,织好“监督网”,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代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管志民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唯有拼搏,才能跨越;唯有奋斗,方能赶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内丘篇章而不懈奋斗!”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其他县级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及担任过正县级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11时58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