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县成功创建全省第二家“无小耳朵”社区

2021-07-30  来源:内丘文旅 字体:  打印   

内丘县在非法卫星地面信号接收设施整治工作中,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工作,共拆除二百多个非法卫星地面信号接收装置,实现了平安社区“无小耳朵”(卫星信号接收设备俗称“小锅盖”)清零目标。成功创建全省第二家“无小耳朵”社区,于7月29日挂牌。 

20210730083609.jpg

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中的“小锅盖”我们称之为“小耳朵”,主要用来独立接收广播电视信号,甚至可接收到国外电视台的信号,一些涉及政治有害、极端暴恐、邪教迷信和淫秽色情等卫星电视节目掺杂其中,严重影响国家政治安全、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其次是人身安全,由于人们为加强信号,大部分人都会安装在房顶上或者是楼房窗户外的窗台上,一旦遇到大风,被风吹倒从高处掉落的风险会很大,可能会造成人身伤害。

0210730084009.jpg

下一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将持续加大力度对全县安装、使用“小耳朵”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行为,推动“无小耳朵社区”建设,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广播电视播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