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1-08-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4日,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子安,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市委第四督查组组长刘占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中,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县领导刘新会、葛建敏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全省“防风险、除事故、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责任追究的通知》,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乡镇基层治理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和市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干部在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听取了“三重四创五优化”工作、“大接访、大进村、赢民心”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了县委组织部提交的追授张振芳同志“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冀贵芬同志内丘县“三八红旗手”称号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注重因地制宜,突出群众主体,坚持建管并重,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要对照县“两会”明确的发展目标,力争实现经济发展新突破。要积极履行好国防建设地方党委政府应尽职责,积极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监测调度,紧盯主要经济指标,逐项制定针对性措施,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确保全县经济健康发展。要树牢“不出事、再出彩”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实做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树牢“不讲理由看担当、不论职级看实干、不讲情面看争先”的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全县各级干部在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着力培养和锻炼一批勇挑重担、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秀干部,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奋力推进内丘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与各条线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部署、同步推进,加强工作督导,以有力的举措、严实的作风,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成效。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创新思路方法,不断提高攻坚化解力度,推进“大接访、大进村、赢民心”攻坚行动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要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