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崔子安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2021-08-08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rmtzx/1628428067987

8月7日,县长崔子安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内丘实际贯彻落实,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全省“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责任追究的通知》,研究了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及汛期安全工作整体平稳,同时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通知,全面系统总结工作经验教训,排查治理各类隐患,统筹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近期,南京等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传播速度非常快,波及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管控各级防线,履职尽责,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十个常态化”30条举措落实到位。要树牢底线思维,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我县面临的环保形势十分被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盯紧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和重点环节,强化问题排查整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尽快扭转当前工作被动落后局面,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研究了经济运行工作。会议认为,面对当前经济稳中恢复、稳中向好的态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定经济发展信心,加强工作分析调度,研究学习有关经济政策,熟知掌握全县经济运行现状,通过招商选资、帮扶企业和争取上级支持等,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