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崔子安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2021-08-21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rmtzx/1629515441667

8月20日,县长崔子安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要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合理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优化分配结构,全面推进共同富裕进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会议强调,《纲要》深入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成果,对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宣传,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关键领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和进入“十四五”时期、全面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全方位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夯实举措、奋起赶超,高效推动经济建设、生态治理、城乡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内丘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

会议研究了《关于授权内丘县国融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内丘县城中村综合改造片区开发项目实施主体的请示》《关于划拨内丘县“红色力量”党性教育馆布展项目用地的请示》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