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文化旅游 >  名胜古迹

内丘打造“红色力量”党性教育百里绿廊

2021-08-31  来源: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青山处处埋忠骨,哀思绵绵祭英魂。前不久,内丘在白鹿角村举行晋冀鲁豫边区金融事业的奠基人高捷成烈士牺牲78周年纪念活动。今年,该县评定了5个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捷成纪念广场名列其中。

内丘红色资源丰富,有南赛乡石盆村杨秀峰抗日旧址、南赛小学校史馆和杨秀峰绿廊,獐么乡黄岔村内丘县党史馆、抗日独立营总部旧址、交通站旧址、田白芷曾绍山抗日旧址,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基地等。

“内丘作为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内丘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艰苦奋斗史,全县各级各部门将从党史中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不畏艰辛的精神,进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跑出赶超加速度。

目前,内丘县正在充分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加快打造“红色力量”党性教育百里绿廊建设,做好现有党性教育场地、设施的修缮维护,谋划高捷成先进事迹展厅的后续建设,进一步丰富红色旅游线路、增添红色景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