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内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78号建议的答复

2021-08-10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内卫建议字〔2021〕第3号      索引号:zfb/1631516161783

尊敬的石桂敏代表:

提出的《关于推行婚姻登记与婚检、孕前检查“一站式”“一个窗口对外”便民模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借鉴邯郸市经验做法,内丘县卫生健康、民政局联合组建婚育一站式服务中心,打造婚姻登记与婚育健康服务相结合的便民服务新模式。

目前,已正式顺利开展婚姻登记和婚检、婚前检查一站式”“一个窗口对外”的便民服务模式。

内丘县婚育一站式服务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婚姻登记与婚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健康宣教“一站式”服务,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的便民服务新模式、新做法,真正做到让目标人群“跑一次道,进一次门,抽一次血,办三件事”,提高婚检率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真正落实好一级出生缺陷防控措施,拓展孕前保健,提高孕期保健质量,以减少出生缺陷儿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内丘县婚育一站式服务中心地点设在内丘县妇幼保健院,县民政局负责做好婚姻登记工作,县卫健局负责组织项目实施,县妇幼保健院做好办公场地用水、用电等后勤保障工作。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