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美丽乡村 >  乡村振兴

葡萄熟了日子甜

2021-09-16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今年,内丘镇前鲁亭村村民赵景花在自己的努力下,通过种植葡萄,成了村里的“致富能手”。这不,她家种植园的“阳光玫瑰”葡萄迎来了大丰收。

采摘园内,一排排葡萄架枝繁叶茂,一串串浑圆饱满、馥郁诱人的“阳光玫瑰”垂挂在藤上,散溢着独特的香味。由于“阳光玫瑰”葡萄口感香甜,从八月份开始,葡萄园里每天热闹不已,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采摘。

20210916082228.jpg

“这的葡萄挺好吃、挺甜,关键是这的葡萄新鲜比外面还要便宜,也当游玩了,也吃新鲜水果了,感觉还挺好。”游客宁玉兰高兴的说。

 说起种植葡萄,赵景花笑着调侃说,这还是“逼”出来的缘分。她自己家的地原来承包给别人种葡萄,去年由于种种原因承包人突然不种了,而且当时错过了冬小麦种植的时节,她自己也不会种植葡萄,正在发愁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朋友给介绍了一个种植葡萄的专家。

20210916082233.jpg

“专家给指导着,说这品种挺好,可不要浪费,你要不会我给你出一套方案,帮助你管理,这算自己把这管理起来了。”赵景花回忆道。

有了专家的指导就有了底气,加上赵景花干练和不服输的性格,她起早贪黑,亲力亲为,每天天一亮就扎进了棚里,修枝疏果,每天一忙活就是15个小时,经过大半年的精心管理,如今的葡萄长势喜人,赵景花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经过这半年多的努力吧,现在感觉还是不错,比预想的好多了,整个管理流程我自己也掌握了,你看管理的各方面,结的果挺有成就感的。”赵景花说。

20210916082236.jpg

阳光玫瑰很受消费者的青睐,赵景花告诉记者,目前她共种植了3亩,每亩产量可达4000斤,按照市场价13元一斤的价格,每亩毛利可达5万元。赵景花说,没想到第一年就有了很不错的收益,说起今后的发展,赵景花说也有了自己的想法。

“我这人,不干就不干,干啥都得把它干好,今年摸索一年了,心里啥也清楚了,一切也都步入正轨了。”赵景花说:“明年在今年的基础上要做的更好,打造精品果,通过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都推广,同时销售,让更多的人吃俺家的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