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创四建

内丘6个老旧小区月底前完成改造

2021-09-28  来源:我看邢客户端 字体:  打印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今年,内丘县把“老旧小区改造”列入重点民生工程,在改造中坚持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10928085806.jpg

建成于1999年的内丘县振兴小区,改造前,居民普遍反映屋顶漏水、道路破损、墙体损坏严重。今年,该小区被纳入内丘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屋顶防水、外墙保温及楼宇门改造工程。 

20210928085814.jpg

河北秋运工程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监理 王毅博:正在进行的是车位的改造,还有路灯,还有路面的改造,计划是九月底完工。 

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内丘县坚持问需于民,通过成立专班入户走访调查,找准影响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的短板弱项、痛点难点,切实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和揪心事。 

20210928085817.jpg

内丘县振兴小区居民 谭伟:这个小区年代久了,以前老是漏水,这次防水整体都做了,挺好,也不漏水了,我们都放心了。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要问需于民,还要问效于民。内丘县邮政局家属院在改造开始之前,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雨水排放不通畅、路面坑洼、亮化、绿化不完善等问题,制定了专门的改造方案,改造后的效果也得到了居民充分认可。

20210928085821.jpg

内丘县邮政局家属院居民 梁蕊:原来这片比较脏、乱、差,现在整个小公园特别美观,出行的话,心情比较好。

今年,内丘县列入改造的老旧小区有6个,涉及19栋楼、574户居民。改造中,该县通过建立政府改造资金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的机制,共投入1639万元,围绕小区安全、功能、环境三个方面进行综合改造。预计9月底,改造工作将全面完成。 

_20210928085825.jpg

内丘县住建局局长 郝志宏:在改造过程中,我们专门成立了专班,制定了方案,拉出了时间表,建立了同小区业主联系协商机制,确保了工程顺利实施。同时,我局的物业部会同质监站、安监站全程介入督导,确保工程的进度、质量和安全三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