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内丘县岗底村:产业花开富乡邻

2021-10-06  来源:我看邢 字体:  打印   

 内丘县岗底村通过发展林果种植,培育出的苹果不仅成为乡亲们的致富果,当地还依靠良好的生态资源,积极打造出一条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协同发展的富民之路。今天的《国庆特别策划·走进乡村看小康》带您来到内丘县岗底村,感受当地小康路上的新变化。

微信图片_20211008093109.jpg

秋天的岗底村苹果飘香,果园里,村民们正忙着给苹果摘袋。从1984年开始,在村党支部书记杨双牛的带领下,乡亲们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并把李保国教授请到了岗底,大家依靠科技治山、管山,高标准治理了全村8000亩荒山,栽植果树20多万株,村民们靠着苹果过上了好日子。

微信图片_20211008093119.jpg

内丘县岗底村果农 刘军芬:我们家果园开始时果树少,就七八十棵,现在发展到五百多棵,从一开始收入1到2万元,现在收入到十几万元,生活越来越好,也不用出门打工,就可以把钱挣到手了。

发展现代农业离不开高素质的产业技术人才,岗底村积极为果农提供各种形式的培训,帮助一批村民拿到初、中级果树工证书,村民安建军自从学会专业技术后,开始“持证下田”,指导其他果农,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高。

内丘县岗底村果树工 安建军:以前都是自己种果树,(现在)我也可以给别人指导技术了,我从心里面感觉到非常的自豪,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家里面也买上了小轿车,县城里也买上了房,我感觉非常的高兴,感觉我们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微信图片_20211008093123.jpg

苹果产业铺就了岗底村红火的小康路,每逢节假日,周边城市不少游客都会云集于此,采摘、游玩,乡村游正在成为岗底村的新亮点。除此之外,岗底村还积极开展以美化环境、绿化庭院、弘扬文明乡风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美丽庭院”颜值高了,村民的幸福感也更强了。

内丘县岗底村村民  安麦文:我在家挺喜欢种花,我种花种的心情也好,又舒畅,邻居们在一块都挺高兴,都挺好,挺和气。

微信图片_20211008093128.jpg

产业兴、村民富。如今,依托当地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岗底村为核心的太行山178平方公里生态大花园的规划建设已经启动,通过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内丘县岗底村党支部副书记 杨志刚:首先要做好我们的村庄和果园山体的环境卫生,吸引更多的人来我们岗底村参观游玩和采摘苹果,第二个就是搞好我们村的主业,苹果种植产业,第三就是把我们村的文化旅游和我们的乡村振兴工作做好,带动我们岗底村百姓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