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召开企业家圆桌会议

2021-10-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我县召开企业家圆桌会议。县委书记管志民,县委副书记范艳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温建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董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潇,副县长付刚出席会议。许潇主持会议。

管志民指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体,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树立环保底线、安全红线,并不断提高生态保护和安全生产标准。各部门要立足我县实际,在生态保护和安全生产上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处理好发展和环保之间的关系。

管志民强调,思路决定出路。企业家要适应新常态,做好“加法”和“减法”,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企业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配合全县持续抓好常态疫情防控工作,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实现更好的发展。要不断开展环保自查,加大环保投入,研究技改、绿色工厂等政策,研发新工艺新产品,保证产品质量,实现提档升级;同时要一刻不能放松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管志民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了解企业诉求,一心为企业,到企业一线解决问题,支持企业家扎根内丘市场,深耕内丘市场,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环保部门要在环保项目和技改上更加精准的支持企业、帮助企业,银行要立足内丘、服务内丘,加强银企对接,开发更多的信贷产品,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实现企业、银行和本地经济多赢。

会上,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发展情况,围绕如何优化我县营商环境进行了交流发言,各银行分别介绍了信贷产品,各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