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美丽乡村 >  乡村风采

岗底果农抖音卖苹果

2021-11-08  来源:邢台日报 字体:  打印   

20211108163838.jpg

在内丘县岗底村,有一位43岁的农家女,她叫刘海燕,种有4亩苹果的她,平日里喜欢调侃自己,称自己为“丑媳妇”。今年,中国移动邢台分公司让5G信号进了岗底,“丑媳妇”玩起网络更方便了,一有空便随手拍几个视频,每个视频都以地道的内丘方言,介绍着李保国老师打造的富岗苹果。她拍的短视频,满屏都是“天然美”,没有美颜、不用滤镜,也不用多少拍摄和剪辑技巧。爱说爱笑的她,跟粉丝聊起苹果滔滔不绝。她粉丝达到了1万6千多人,点赞量达到39万多。通过直播平台,她家里的苹果早就通过网络采购一空。

“‘丑媳妇’你的抖音拍完了没有,拍完了快到我家来拍一下!我家苹果也熟了,你给俺也上网宣传下,帮俺从网上也卖卖苹果!”在很多果农的果园里,除了有红火的苹果采摘画面,还有“丑媳妇”刘海燕热情教果农网络直播卖苹果的身影。

“丑媳妇”只是岗底果农抖音直播卖苹果中的一个缩影。岗底村直播卖苹果的果农多了去了:“刘苹果大王”“双奎苹果”“老旱地”“江芬苹果”“无公害微笑”“老三苹果”,粗略算来多达60多位。截至11月6日,全村网络销售620多万元,帮助100余户果农售卖苹果。其中,直播带货130多场次,销售额150多万元。

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这次疫情让我们岗底的果农成长很多,我们也从疫情中看到很多的机会。村党总支部积极引导、大力支持村民通过直播销售苹果,直播不仅拓宽了客源,还扩大了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