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丨岗底果园里的宣讲:乡村振兴 大步向前

2021-11-23  来源:长城网 字体:  打印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要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更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去。拿咱们岗底村来说,就是要传承李保国精神,把果园管理好、把苹果树种好,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岗底村过去人均年收入不足80元,现在人均年收入4万多元,这都是靠党的正确领导,靠党的好政策。”

……

11月20日下午,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的一处果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正在这里进行。

微信图片_20211123102045.jpg

郭素萍(中)向果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 摄

当时,岗底村果农梁国军正在果园里施用生物有机肥,得知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李保国科技兴农服务队专家团队队长郭素萍前来的消息后,他和其他果农赶忙来到果园聆听宣讲。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郭素萍老师说,以前,岗底村是全省脱贫攻坚的典范,今后要争做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是,通过科技兴农,让农民挑上“金扁担”,成为令人尊敬、让人羡慕的职业。

微信图片_20211123102054.jpg

岗底村果农梁国军在果园里施用生物有机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 摄

“郭老师,在李保国老师和您的帮助下,村民们靠种植苹果鼓起了腰包,下一步在迈向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应该怎么做?”岗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和平,请郭素萍老师给支支招。

“乡村振兴,重在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要向科技要效益,向品牌要效益,向三产融合要效益,同时,在机械化、智能化上下功夫。”

听完宣讲,今年64岁的果农杨起如感慨万千:“俺们果农能够发家致富,都是沾了苹果的光,沾了李保国老师的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俺的心里更敞亮了,以后种苹果更有信心了。”

微信图片_20211123102059.jpg

听完郭素萍老师的全会精神宣讲后,岗底村果农表示,发展苹果产业的信心更足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 摄

11月20日14时,一辆辆装满生物有机肥的大货车,缓缓驶进岗底村村民活动中心广场,村民们忙着卸货。果农们开上农用三轮车,装上生物有机肥后,马不停蹄地向果园驶去。

“农时不等人,一定要抢在上冻前,将有机肥施到果园,还要再浇一次冻水。”郭素萍老师对现场果农叮嘱道。

在岗底村村民杨双奎家的果园里,虽然时值初冬,果树下的二月兰依然绿油油的。作为岗底村李保国科技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近年来他一直义务为村民提供技术服务。他深有感触地说:“学习全会精神后,我感觉果树管理大有奔头,更加坚定了做好志愿服务的信心,造福更多的果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岗底村党总支副书记杨沣军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李保国老师的科技扶贫,村里种植苹果、核桃、板栗等经济林果,荒山变成‘花果山’,村民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村里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调整优化原有的128道苹果标准化生产工序,抓好苹果后续的标准化、深加工产业,依托‘富岗’品牌,带动周边村子共同建设太行山生态大花园。”

微信图片_20211123102105.jpg

在岗底村村民活动中心广场,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郭素萍老师。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新光 摄  

雨越下越大,果园里的全会精神宣讲“转场”到岗底村会议室继续进行。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郭素萍老师洪亮的声音回荡在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