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我县宋胜利入选河北好人

2021-11-27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新人。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我县宋胜利入选。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无私奉献、扎根一线的敬业模范;有传承红色基因、公益助学的爱心人士;有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基层干部……网友盛赞:这些身边好人是群众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标杆”,他们用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好人赞歌。

庚子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我们的秩序。有一大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惧风险,勇敢逆行,内丘县第二中学教师宋胜利同志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用爱心和无私奉献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大爱和担当。

20211127200821.jpg

作为一名党员,宋胜利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到本单位分包的社区值班,入户彻底排查,不落一人,不漏一户。他志愿参加所在小区防疫工作,给出入居民测体温登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核查进出人员的出入证,给来往车辆消毒。他和社会爱心人士一起,不畏艰难,走访慰问社区防控一线人员、监测点、隔离点和京港澳高速公路路口,邢衡高速内丘南站;购买学习资料和生活用品,来到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中看望其子女,鼓励他们在家孝敬父母,努力学习,向他们的父亲看齐,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到大辛庄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五保户,到大良村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到太行深山区摩天岭村慰问老党员和困境儿童,给这些弱势群体送去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带去了温暖、快乐和笑声。

20211127200826.jpg

在资助贫困学生的同时他还热心于公益事业。在调查贫困学生的时候他了解到偏远农村学生阅读的困难,并了解到新浪杨帆公益基金有个项目,专为偏远小学捐赠图书,并且所捐图书都是正版,热心公益的他通过各种渠道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并最终获得对方的支持,在内丘设立了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邢台内丘志愿者站。从2019年12月开始已经为内丘35所小学捐赠图书价值近35万元,为疫情后复课的17所乡村小学捐赠口罩价值8.4万元 。2020年4月4日组织捐赠活动,为南赛中心小学捐赠图书495本,拓宽了农村学校孩子们的阅读视野。2021年春季又发起募捐,为演武川小学募捐到价值近4000元的图书。

在学雷锋活动日,县二中联合县文明办和团县委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消毒活动。宋胜利同志穿上隔离衣,戴上一次性手套,背着装满消毒水的喷壶,对教室、宿舍、餐厅、走廊、校园等处,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

20211127200830.jpg

为了学生的安全和健康,2020年12月,宋胜利同志又联系新浪杨帆公益基金为磨窝小学和东邵明小学捐赠安全校服300套,价值近7万元,该安全校服配备了专业反光材料,提高了安全性。

作为二中爱心社骨干的宋胜利同志的助学行动从没有间断,仅2021年2月份以来就联系社会爱心人士筹集助学款近7万元,帮助100多名学生圆了求学梦。

天道酬善。宋胜利同志作为爱心社副社长。多年致力于贫困学生的资助和社会公益,先后被县文明办评为“内丘好人”、“内丘县最美志愿者”、“内丘县热爱公益先进个人”,推荐为市优秀志愿者。

20211127200833.jpg

自参加爱心社以来,他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对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家访,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对其资助。在为贫困学生解决学习的同时,还对他们进行了思想教育,带领部分贫困学生去邢台中联水泥参观,让他们了解科技的魅力,鼓舞他们努力学习,学会感恩,要回报社会。宋胜利老师坚定地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会竭尽全力地工作,满腔热情地助学,为困境儿童茁壮成长助力。无论前方的道路多么艰难,我都会义无反顾!有我在,咱做什么都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