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内丘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104号建议的答复

2021-11-30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nqxnyj/1640592261249

韩增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丘陵区中草药种植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草药产业已成为我县的主导产业之一,但目前成规模的种植大户不多,品牌优势不明确。以后应从以下几方面做起:1、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从土地流转、资金扶持、政策宣传等方面给予药材种植大户以支持。2、给予项目倾斜。积极争取项目,获得上级部门的项目支持,以项目为载体,扶持龙头企业把产业做大做强,从而起到辐射带动作用,同时加大中药材深加工的力度,今年在我县的扁鹊药谷新上了一座中药材深加工提取车间,已经向深加工方向进军,鼓励引导企业强强联合,整合资源,加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促进经济发展3、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力度。成立专家组,解决中药材生产中的实际难题,为药材种植户排忧解难4、加大品牌培育。以加大品牌培育为载体,创出品牌,向品牌要效益。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