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内丘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106号建议的答复

2021-11-30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nqxnyj/1640592551327

乔张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酸枣仁种植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酸枣仁是我县的道地中药材,《本草纲目》记载的邢枣仁就原产于我县,种植和加工历史悠久,是我县浅山丘陵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但随着酸枣仁价格的逐年攀升,抢青现象严重,一些优质的酸枣资源越来越少,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卫健局,成立酸枣协会,制定严格的管理办法,加大野生优质酸枣资源的保护力度,目前我县已经初步选育出太行一号和太行二号酸枣新品质,等待上级部门审定。我们将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加大对酸枣种植的扶持力度,同时继续加大同谢晓亮团队的沟通交流,利用创新驿站的优势,加快制定酸枣标准化种植规范,科学指导农民科学管理。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