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内丘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12号建议的答复

2021-11-30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nqxnyj/1640594963864

王立宾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中共内丘县委、内丘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实施村级集体经济三年强村计划的意见》(内字〔20207 号),统筹考虑增收模式,探索多渠道发力点,科学合理确定增收途径。

作为业务指导部门,内丘县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加强“村财乡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内农字【2020】54号),明确了我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产、资源使用管理制度,积极探索新的增收途径,杜绝个别村“一刀切”式的集体资产管理模式,旨在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稳定。

同时,由县财政局、县委组织部和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实施的发展壮大村集体项目,对每个项目村给予五十万元的补助,鼓励有条件的村先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