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市委书记钱三雄来我县调研检查特色产业发展、特色村工作

2022-01-07  来源:邢台日报 字体:  打印   

钱三雄在内丘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在引进高质量项目上持续发力 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水平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月6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专程到内丘县调研检查特色产业发展、特色村工作。他强调,内丘县要发挥各方面优势,在招商选资上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引进高质量项目,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钱三雄先后到河北硕凯铸造有限公司、昕大洋内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卓泰肥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厅、检测室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宣传推介邢台,帮助引进更多的上下游企业。

钱三雄在调研中指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归根到底要靠一大批高质量项目来支撑。近年来,内丘县引育了一些科技含量高、污染排放少的好项目,但数量还远远不够。下一步,要紧盯北京、天津等重点地区,通过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力争每年引进一批科技型企业,建成一批高质量项目,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晋档升级。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研究搭建信息共享、产品交互平台,促进企业增进了解、互通有无、深化合作。

钱三雄还考察了大孟村镇信访接待室和便民服务大厅,深入金店镇小辛旺村实地了解“党建+”乡村振兴工作。在小辛旺村,钱三雄认真听取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情况汇报,走进农业生态园实地察看草莓、樱桃等特色农产品种植情况,详细了解该村特色农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支部”,农村发展的好坏取决于党支部作用发挥得怎么样。作为“领头羊”的村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把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放在首要位置。小辛旺村无论是在村容村貌改造提升、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还是在发展特色农业上,都为全市农村作出了示范。希望持之以恒把自己的特色道路坚持下去,紧紧围绕增加集体和村民收入做文章,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扩大规模、提升效益,带领更多群众走上增收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