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 城市更新规划汇报会

2022-01-06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国土空间规划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zfb/1641799400788

14日晚,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更新规划汇报会。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崔子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董亮,副县长李吉春、王彦峰、付刚、韩立峰出席会议。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李继军教授团队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中土大地国际建筑有限公司汇报了内丘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河北省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了内丘县城市更新规划及白瓷文化公园片区景观改造提升设计方案;李继军教授团队结合规划编制经验和我县实际,围绕目标定位与总体格局、规划策略与管控要求等方面与规划设计单位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对规划编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县领导也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管志民充分肯定了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更新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同时对李继军教授团队对内丘城市规划建设和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管志民指出,国土空间编制规划事关内丘未来发展,意义重大。李继军教授团队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完善性、可奋斗性和可实现性。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专家、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公众参与度和规划决策的公开性、民主性、科学性。要在尊重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社会规律的同时,突出内丘历史文化、资源禀赋、产业现状、功能区布局、城镇化趋势等特性,擘画未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的新蓝图。

管志民强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对优化城市结构、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设计单位要吸纳专家意见,在真正吃透城市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注重战略性、功能性和多元化需求,充分考虑宜居、绿色、智慧、人文等因素,对城市更新规划方案再深化、再系统、再统筹、再提升、再完善,为内丘城市更新工作扎实推进提供前瞻性、全局性和系统性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