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疫情防控不放松,健康祝福春联送

2022-01-12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春节临近,我县广泛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温暖留守儿童。

20220112091210.jpg

1月10日一大早,县融媒体中心志愿者们带着结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春联和海报20余种,1000余份来到分包小区御景城。他们冒着严寒,带着对居民的一片深情厚意,为小区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勤消毒 时时有福”、“戴口罩 福星高照”......一张张醒目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被张贴在御景城社区广场和小区单元楼门口,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20220112091151.jpg

志愿者还向社区住户免费发放“在家宅一宅 旺福又旺财”“开窗勤通风 人寿年更丰”等以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为内容的春联。简洁明了图文、活泼俏皮的语言让疫情防控常识扎根居民心中。

20220112091225.jpg

在园丁小区入口,由分包单位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联合组成了小区疫情防控防线。每天值班人员要对小区出入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不漏一车一人、不放过一丝可疑,做好值班日常记录与交接,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入口关”。

0220112091242.jpg

今年刚刚从山东打工回家的姜志强对记者说,“当时回家之前也是先和社区报备准备返乡的情况,得到允许后还要带着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才能返乡,现在回到家以后觉得非常开心,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

“我们每天都要对来往人员的旅居史进行详细询问,并且对行程码和健康码进行查看,希望广大居民可以自觉主动的配合所有工作人员的防疫工作,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值班人员刘亚茹说。

20220112091301.jpg

面对疫情防控,这里的值守人员恪尽职守,无怨无悔,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员”,在寒风中默默坚守的背后,是他们对群众的关心、对工作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