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3日,按照市委部署和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以及县委工作安排,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市政协副主席吕亚茹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孟朋文对会议进行点评。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张彪,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总结讲话。

县委常委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做了认真准备。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县委常委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管志民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诚恳接受各位常委同志的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吕亚茹指出,这次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严肃认真,常委班子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问题查摆全面,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县委常委班子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直面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内丘县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二是把加强学习做为长久政治任务,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效。三是树立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真本事、讲团结是高境界的观念,倡导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风气,营造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四是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廉洁自律的底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招商选资上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引进高质量项目,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管志民表示,县委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吕亚茹主席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认真梳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要在理论武装头脑上作表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内丘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在拥护“两个确立”上作表率,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精神力量的强大动力。要在坚持人民至上上作表率,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在激情干事创业上作表率,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真正成为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