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美丽乡村 >  乡村振兴

我县国家稀缺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通过省级验收

2022-01-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4日,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来我县对国家稀缺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县政府党组成员葛建敏,县政协副主席王军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我县国家稀缺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立以“政府职能部门+科研院校+专合组织+龙头企业+农户”为主的“产学研用”合作运行机制,形成中药材常态化服务体系,繁育酸枣、远志等各类道地药材种子种苗,年生产种子4.02万公斤,年培育种苗303万株。

验收组实地查看基地建设情况,就项目完成及经费执行情况进行复核,对种子种苗繁育技术、品种推广模式及经营效益进行质询了解,一致认为我县完成了项目任务书中的各项指标,同意通过验收。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完善道地药材种子质量资源信息,提高道地药材质量水平;进一步推广种子采收加工机械应用,提高生产效率,提高药材产出,实现规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