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诚信宣传教育】内丘交警给外卖小哥上课,严讲交通安全意识宣传活动

2022-01-17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xzfwzx/1643008851322

在手机App上叫外卖是一件非常便捷的事情,不过,凡事都是两面性,对送餐员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和收入是挂钩的。所以,为了赶时间,他们往往“见缝插针”与时间赛跑。送餐员队伍在不断壮大,交通安全问题也集中爆发。为预防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内丘交警变身老师,给外卖小哥组团上课。

为加强外卖工作人员及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预防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1月17日早上,内丘县交警大队民警利用饿了吗外卖早晨会时间,为其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图片1.png

现场民警结合外卖小哥行驶过程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分别剖析了超标电动自行车、驾车逆向行驶、驾车接打电话、驾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

同时,民警通报了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以近期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结合模型道具,直观深入的分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讲授安全行车经验和常识,推动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内丘交警提醒:外送行业人员遵守交通规则是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不接打电话、不闯红灯、不逆行。别让生命安全成为外送速度的赌注,同时,在这里也希望广大订餐人员能够互相理解,不要盲目催单,让外卖小哥安全的将餐品送到您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