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河北内丘:百姓生活遇难题 有呼必应来破题

2022-01-25  来源:中新网 字体:  打印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4日电 (张鹏翔 崔城 杨俊杰)“感谢‘百姓议事厅’的工作人员,今后我家再也不会因为短期受冻了……给你们点赞!”内丘网友郭青春在“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里发出6个大拇指表情,以示感谢。

近日,河北省内丘县金店镇居民郭青春在“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里发来一条“求助”信息:“我家距离燃气公司有15公里路,这几天天气越来越冷,疫情防控越来越严,家中的燃气取暖能不能实行网上购气……”内丘县文明实践中心马上“派单”,立即将信息转发到了“问题整改群”。内丘县燃气公司负责人接到问题后,立即派人开展了入户调查,发现用户目前使用的是普通燃气表,不能网上购买燃气。随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帮助居民更换成了物联网燃气表,使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据悉,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充分发挥“百姓议事厅指挥调度中心”平台作用,深化拓展群众点单、中心派单、职能部门接单、群众评单“四单”机制,着力将民生诉求、矛盾隐患解决在基层、化解在一线。

20220125090529.jpg

内丘县一小区内志愿者为小区居民送防疫对联。杨俊杰 摄

目前,全县已建成了县级、乡、村(社区)三级“百姓议事厅”微信矩阵群,聘任400多名百姓议事员,随时在群内许下“微心愿”、晒出“诉求函”、发出“求助”信息,工作人员及时回复,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有呼必应破解难题,把解决居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最终落脚点。

据统计,截至目前,内丘县充分运用百姓议事厅平台,开办专栏培训50多场,解决问题民生诉求问题2700多件,让居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