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内丘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01-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新起点担当新使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1月27日,内丘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活动中心召开,160多名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20220128085445.jpg

上午9点30分,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各代表团推选了团长、副团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酝酿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讨论了大会议程(草案),酝酿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审议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上午10点,举行大会预备会议。胡静霞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中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审议环保、计划、预算、民生实事等报告;投票表决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并向与会代表和同志们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二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三要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方案,把疫情防控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防护工作,不参加大会安排以外的活动。大会秘书处和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精细管理,为代表服好务,为会议服好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参加预备会议的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预备会后,举行主席团一次会议,王云杰主持会议。推定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表决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日程;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和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通过了各代表团划分及团长、副团长名单,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讨论情况的汇报。

10点30分,内丘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建中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20220128085459.jpg

大会执行主席崔子安、范艳娜、王建中、马聚林、赵东升、胡静霞、李国亮、王云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其他县级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原担任过正县级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92名,实到代表169名,符合法定人数。

20220128085511.jpg

县长崔子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他在报告中说:2021年,是内丘面临挑战最多、压力最大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实现了“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

保底线、促发展,经济运行恢复增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5亿元,同比增长5.5%。通过调结构、促转型,新旧动能持续转换。通过抓改革、促投资,项目建设不断发力。通过兴建设、促融合,城乡面貌日益改善。通过强治理、促低碳,生态建设效果突显。通过稳成果、促增收,乡村振兴步伐加快。通过体民意、促民生,社会事业持续进步。特别是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我们紧盯“经济更繁荣、城市更宜居、环境更优美、百姓更幸福、社会更文明”目标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干出新成绩。

县长崔子安在报告中说:一年来,我们主动接受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86件、政协提案150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一些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尚未解决,一些新的困难和挑战又在不断显现。比如,产业示范带动作用不强;城市特色不够突显;农村发展不平衡;旅游开发不深入;民生实事还需进一步提升等等。我们将认真研究,在2022年重点抓好七方面的工作,去认真务实加以解决。一是加速项目建设新引擎;二是激发改革赋能新活力;三是打造城市发展新高地;四是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五是厚植绿色低碳新理念;六是拓宽乡村振兴新路径;七是谱写改善民生新篇章。

县长崔子安最后说: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建设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实干政府,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牢固树立秉承初心、担当为民,改革创新、争先进位、敢闯敢想的新观念,用真干、实干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会上还印发了内丘县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内丘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内丘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表决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下午2点,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赵东升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92名,实到代表 173名,符合法定人数。

20220128085519.jpg

王建中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7月换届后,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共召开常委会5次,主任会议9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0次,开展执法检查11次,视察调研46次,依法作出决议决定4项,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实现新提升;二是紧扣厉行法治,推进依法治县迈出新步伐; 三是依法有效履职,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强化服务保障,促进代表履职焕发新活力;五是坚持固本强基,常委会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报告强调,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面临新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期盼,主要完成以下工作:一、强化政治引领,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有新境界;二、坚持提升监督效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成效;三、坚持突出主体,在代表作用发挥上有新突破;四、坚持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形象。

县人民法院院长祝咏平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尚丽娟向大会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20128085527.jpg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县直部门、人民团体及学校、驻县单位负责人,部分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政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出席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大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后,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会议,提出了计划、预算两个审查报告及关于计划、预算的两个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