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县召开“关键决心、超常举措、拆违攻坚季”行动动员会

2022-02-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0220221085800.jpg

2月19日,我县召开“关键决心、超常举措、拆违攻坚季”行动动员会。县委书记管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崔子安主持会议。县领导董亮、李金健、李吉春出席会议。

20220221085808.jpg

管志民指出,拆违攻坚是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的工作需要、是建设宜居宜业品质内丘的发展需要、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拆违攻坚的必要性,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为建设宜居宜业品质内丘,打响拆违攻坚“第一枪”。

管志民强调,要下定拆违攻坚的关键决心,决心就是最有效的动员,是无声的号令;要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依规推进拆违各项工作;要执法公正,始终坚持一个政策、一个标准、一视同仁;要讲求工作方法,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确保拆违安全稳妥有序推进;要做好善后保障,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有针对性地加快解决;要做好拆建并举,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真正让群众看到治理后的环境变化,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做好宣传造势,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纪守法,主动参与和支持拆违工作,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

管志民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拆违攻坚工作合力。各乡镇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成立工作专班,集中精力拔钉子、啃骨头,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加强日常巡查,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扼杀在萌芽状态。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责任分工执行落实,随时报告各项工作的推进进度。县纪委监委要就摸底排查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上报数量全面准确,严厉查处摸底后仍对“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瞒报、谎报、拒报等行为。要继续保持“穷尽思路、昼夜兼程、持之以恒”的奋斗姿态,坚决打赢拆违攻坚季行动,真正拆出城市发展空间,拆出公平公正,拆出民心民意,拆出幸福指数,全面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品质内丘建设。

会议宣读了《内丘县“关键决心、超常举措、拆违攻坚季”行动方案》;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依次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