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关爱听力健康 内丘县开展全国爱耳日活动

2022-03-04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20220304100746.jpg

3月3号是第二十三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3月2日,内丘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县人民医院开展“爱耳护耳 从小做起”活动,为残疾儿童及家长讲解耳朵构造、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免费检测听力等,提高爱耳、护耳能力,增强残疾预防意识。

20220304100655.jpg

在内丘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会议室里,耳科医生详细查看小朋友的耳朵情况,并对他们耳朵的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和治疗。同时,医生用耳朵模型向小朋友展示了正确的护耳方法,并教给他们基础耳朵护理常识、预防耳聋发生的注意事项。

20220304100706.jpg

3月3日,县医院组织耳科医生走进大良村小学,为学生们开展爱耳护耳宣传活动。

20220304100714.jpg

该院医生通过耳朵模型,生动形象地给学生们介绍了耳朵的结构和功能,并教学生们做耳保健操。在互动问答中,孩子们学习了保护耳朵的方法,为学生们树立了保护耳朵从小做起的健康观念。随后医生还为学生们进行耳朵检查。

20220304100720.jpg

“通过这节课,我们学会了从小就要爱护耳朵,游泳的时候要带上耳塞,防止进水,看电视的时候音量要调小点,这样才能做到保护我们的耳朵。”大良小学二年级3班郭家姸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