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崔子安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2022-03-07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3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rmtzx/1646615278330

3月5日,县长崔子安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在全县发展大局下想问题、干工作,加快推动新时代内丘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中央一号文件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背景下,稳住农业“基本盘”、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意见》实质内涵,分门别类做好我县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时刻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强化各类隐患排查整改,严防事故发生。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部门监管、乡镇属地和企业主体等责任,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必须坚持常抓常新、严抓严管。要持续开展“七个专项行动”,对照企业、工地、货车、餐饮、停车场、“散乱污”等重点行业领域,逐个进行问题排查整改。要加大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分类施治,合力攻坚,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内丘县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内丘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关于内丘县国融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旅游发展类子公司的请示》《关于内丘县国融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内丘县融一传媒有限公司的请示》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