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创四建

内丘:四大工程全民造林8万亩

2022-03-30  来源: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石晓鹏、高慧娟)3月9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小留村村庄绿化工程现场,一边是大型翻转犁前面犁地、旋耕机随后平整,一边是农民群众、党员志愿者、学生等挥锹铲土、对标种苗、扶苗浇水……全县8万余亩的造林绿化工程拉开帷幕。

据悉,今年内丘县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目标,计划通过开展浅山丘陵区绿化、村庄绿化、森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工程等四大绿化工程,全县安排营造林面积8.43万亩。在浅山丘陵区绿化工程上,大力推广“郝氏造林法”,因地制宜安排生态林0.71万亩、经济林0.24万亩、封山育林和飞播造林各2万亩。在村庄绿化工程上,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以街道绿化、庭院绿化、进村路绿化、小游园建设为重点,安排村庄绿地及四旁植树5.5万株,折合造林面积0.08万亩。其他造林工程,围绕沙荒地绿化、优质林果基地、苗木基地建设等重点,安排造林0.47万亩。在森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工程上,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死树清理、补植补造和更新改造,安排森林抚育经营2.33万亩,退化林修复0.6万亩。

为确保全年造林任务的完成,内丘县创新机制,政策推动,统筹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建立政府引导、市场推动、多元投入、社会参与的投入机制,把增绿与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和生态旅游等,鼓励、引导社会资金积极参与林业生态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因地制宜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和引进一批有实力的战略性合作客商投资林业建设,解决资金难题,为植树造林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