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2-04-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5日,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第四督查组组长刘占平应邀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中、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县委副书记张川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随后,集体学习了《中国网信》创刊号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网信事业发展纪实》文章精神,并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全省雄安新区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近期全国部分地区疫情反弹的形势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对我们继续全力以赴巩固防控战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要提升网络宣传的影响力,切实发挥好县融媒体中心作用,创新传播形式,提升传播质量,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要增强网络舆论的引导力,强化与网民的互动交流,主动应对舆情、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发声亮剑,牢牢掌握舆论工作主动权、主导权。要提高网络空间的治理力,坚持线上线下密切联动,加强网络管控能力,全面提升治网管网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县级巡察工作安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县委巡察机构要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助力全面建设清廉内丘,保障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要配合市委做好巡察上下联动,高质量稳步推进十一届县委巡察工作。要加快十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一要深思笃学,深刻领会雄安新区在管理体制、城市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探索,从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拓展视野。二要抢抓机遇,主动对接雄安新区、助力雄安新区,为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贡献内丘力量。三要见贤思齐,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的建设理念,加快补齐我县的软、硬件短板,推动内丘高质量赶超发展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