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创四建

县政协举行“书香大礼包”启动仪式

2022-04-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县政协在墨岛书城举行“书香大礼包”启动仪式。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政协委员代表、学校教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县政协在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中,创新提出“书香礼包”的理念,“书香礼包”不是特定的礼包,是几本书或数本书的组合概念,是一种新理念,是一种新风尚,目的是提倡大家用“书香礼包”的形式,促进个人和家庭的读书习惯养成,让读书的力量坚定“文化自信”。

马聚林在讲话时指出,“书香礼包”是文明,大家要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培养读书习惯,倡导读书新风,在书香中传承文明。“书香礼包”是传承,要心怀传承之责,把“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书香礼包”是仪式,我们要在仪式中营造读书氛围,让孩子们在满满的仪式感中提升正能量。要携手各方力量,在全县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推进全民阅读,用书香为内丘增色,用阅读点亮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