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推进农村产权交易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23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在内丘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官庄镇西周村村集体三宗农业用地使用权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成功挂牌交易,租赁成交价格远超出了他们的申请价格,有效地提升了农村集体资产承包收益,让农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这个平台真给力也真方便,通过网络竞价的方式,我村三块地以十三万六千余元的价格成交,比原来申请时的价格翻了一番,为我村集体经济带来一笔很大的收入。”官庄镇西周村党支部书记刘胜军激动的说。

20220523091116.jpg

近年来,内丘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积极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建立了“1+10+309”的服务体系,即“1”个县中心、“10”个乡级服务站、“309”个村级服务点,达到全县交易市场全覆盖。各类农村集体资产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公开挂网,阳光交易,在盘活了集体资产的同时,也维护了村集体利益。

20220523091129.jpg

“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旨在为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产权益提供组织和服务保障。今年以来,通过咱们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办理了农村交易业务54宗,实现了交易额795万元,有效盘活了农村沉睡资产,为村集体和农民增收提供了保障,进一步激发了乡村振兴活力。”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主任杨吉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