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轮椅村医”焦军营:扎根乡村守护村民健康

2022-05-23  来源:邢台日报 字体:  打印   

20220523091439.jpg

群众有需求,立即前往。5月19日,焦军营行进在诊疗的路上。

现年46岁的焦军营是内丘县内丘镇南街村卫生室的一名村医,曾获得省、市多项荣誉称号。年幼时,焦军营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残疾。不屈服于命运的他,从小便立志成为一名医生,把健康带给更多人。

20220523091445.jpg

5月15日,焦军营在村卫生室学习医学知识。

20220523091500.jpg

焦军营工作一丝不苟。5月15日,他在村卫生室为村民抓药。

2015年起,焦军营成为南街村村民的签约家庭医生,做起了村民的“健康管家”。量血压、开处方、普及健康养生知识……焦军营每天的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他在做好日常基本诊疗工作的基础上,定期给村里的老人体检,开展慢性疾病随访,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为村民看病之余,焦军营认真学习中医知识,不断丰富提高自己。期间,县残联、卫健等部门对焦军营在业务提升上给予帮助,并给予政策、资金支持,配备轮椅、拐杖等器材。

20220523091421.jpg

5月19日,焦军营在为村民诊疗。

20220523091429.jpg

焦军营通过中医为村民解除病患。

“乡亲们对我的认可,是对我莫大的信任和鞭策。只要乡亲们还需要我,我愿意一直守护他们的健康。”焦军营说。

20220523091510.jpg

焦军营与群众建立了深厚感情。5月15日,他入户诊疗后与村民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