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内丘县公安局“晨练”强作风 “夜学”提本领

2022-05-25  来源:内丘公安 字体:  打印   

“通过晨练,强健身体,磨练意志;通过夜学,为全体民辅警补足‘精神之钙’,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自去年9月份开始,内丘县公安局启动“晨练”“夜学”机制,实现纪律作风和业务能力相促进、双提升。

晨练体能强作风。每周一、三、五早8点,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内丘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准时列队,拉开了晨练的帷幕。训练内容包括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与立定、敬礼等。组训教官严格按照队伍正规化要求和条令规定,严抠细节、及时纠正、亲自示范,确保每一个动作都练扎实、练到位。参训民辅警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涨的训练热情,对每一个动作认真领会,反复训练,做到整齐划一。训练场上,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达到了树形象、提士气的训练目的和效果。

夜学理论提本领。每天的值班备勤人员利用值班时间积极开展夜学活动,以自学和领学相结合,学原文悟原理指导具体实践;立足岗位,学法律、学制度、学公文学保密,集中学、单独练热火朝天;各单位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学习档案,由专人小组长负责存档,推动了管理规范,确保了学习效果;建立考勤制度,明确每次夜学时长不少于半小时,并做好出勤登记,主动接受不定期检查和通报,在全警中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通过晨练,增强民辅警纪律观念和作风养成,通过夜学,坚定了民辅警的理想信念,提升了民辅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其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内丘县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以“晨练”、“夜学”活动为载体,着力锻造一支有信念、敢担当、硬本领、严作风的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