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工业园区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2021-10-22      发布机构:工业园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决算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gyyqgwh/1653445246062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文本

 

 

 

 

 

 

 

 

 

河北内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

 

 

 

 

 

 

 

 

河北内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文本

 

 

 

 









 

 

 

 

 

 

 

二〇二一年十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八、政府采购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中共河北内丘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是:(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指示。(2)研究园区内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问题。(3)按照授权和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园区内干部管理。(4)负责园区内党的建设和其他党务工作。(5)负责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6)组织协调园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7)负责园区内党的纪律检查工作。(8)负责园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9)完成中共内丘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河北内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是:(1)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制定工业园区的管理办法,编制园区内总体发展规划和详细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2)根据工业园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规划及循环经济、产业关联度等要求,规划、编制和建设不同功能、布局合理的产业园分区。(3)根据园区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依法对园区内的土地和项目进行规划、开发和管理。(4)按照园区规划做好工业园区的合理开发和利用,做好工业园区的基础建设、环境建设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5)负责招商引资、进出口贸易和国内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审核或审批;对入驻园区内的具体项目从前期办理相关手续、占地等各方面搞好全程跟踪管理服务,保护园区内投资项目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6)负责园区内财政税收管理,实施园区内财政预算决算,国有资产管理和财政监督工作。(7)负责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工业园区、村与入驻企业的关系,及时协调解决相关矛盾和问题,维护园区正常经济秩序。(8)负责工业园区内综合管理开发和入驻企业合法有序经营。(9)负责园区内教科文卫、人口计生、民政、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和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维护园区内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10)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编报单位构成看,纳入2020年度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以下简称“单位”)1,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保障形式

1

河北内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行政单位

财政拨款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保障形式

1

综合办公室

行政单位

财政拨款

2

规划建设局

行政单位

财政拨款

3

经济发展局

行政单位

财政拨款

4

招商局

行政单位

财政拨款

5

财政局

行政单位

财政拨款

6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财政拨款

7

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财政拨款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支总计(含结转和结余)18,549.91万元。与2019年度决算相比,收支各增加14,732.00万元,增长385.87%,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项目增加,其中增加了工业园区综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水排水管道迁移项目资金、北园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搬迁及配套工程、园区高铁两侧彩钢瓦加固资金、园区建设安全、环境、应急一体化平台项目、编制北园化工板块区域现状安全评价报告、南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项目、中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等项目,以及人员工资调整、园区污水处理厂保底水量补偿款增加等。

   

图:2019-2020年收支总计对比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8,494.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255.30万元,占98.71%;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239.32万元,占1.29%。如图所示:

   

   

图:收入决算构成情况(百分比)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2,218.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8.11万元,占5.96%;项目支出11,490.71万元,占94.04%;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如图所示:

   

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按支出性质/百分比)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与2019年度决算对比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8,255.30万元,2019年度增加14,488.80万元,增长384.68%,主要是园区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基础建设项目增加以及人员经费增加;本年支出11,979.50万元,增加8,233.74万元,增长219.81%,主要是项目支出以及人员经费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3,004.37万元,比上年增加2,113.19万元,增长237.12%,主要是北园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搬迁及配套工程、园区高铁两侧彩钢瓦加固资金、园区建设安全、环境、应急一体化平台项目、编制北园化工板块区域现状安全评价报告、南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项目、中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等项目,以及人员工资调整、园区污水处理厂保底水量补偿款增加等;本年支出2,751.61万元,比上年增加1,881.17万元,增长216.12%主要是北园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搬迁及配套工程、园区高铁两侧彩钢瓦加固资金、园区建设安全、环境、应急一体化平台项目,以及人员工资调整、园区污水处理厂保底水量补偿款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5,250.93万元,比上年增加12,375.60万元,增长430.41%,主要是增加了工业园区综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水排水管道迁移项目资金;本年支出9,227.89万元,比上年增加6,352.57万元,增长220.93%,主要是工业园区综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水排水管道迁移项目资金支出。

   

图:2019-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单位: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与年初预算数对比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8,255.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2.30%,比年初预算增加13,216.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园区为优化营商环境,追加项目增多;本年支出11,979.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7.75%,比年初预算增加6,940.7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支出增多。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完成年初预算126.63%,比年初预算增加631.82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北园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搬迁及配套工程、园区高铁两侧彩钢瓦加固资金、编制北园化工板块区域现状安全评价报告、南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项目、中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等项目,支出完成年初预算115.98%,比年初预算增加379.06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北园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搬迁及配套工程、园区高铁两侧彩钢瓦加固资金、编制北园化工板块区域现状安全评价报告、南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项目、中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等项目支出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完成年初预算572.02%,比年初预算增加12,584.76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工业园区综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水排水管道迁移项目资金支出完成年初预算346.11%,比年初预算增加6,561.72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 

   

图:财政拨款收支预决算对比情况(单位: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979.5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65.25万元,占3.88%;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6.59万元,占0.56%;卫生健康(类)支出41.13万元,占0.34%;节能环保(类)支出1,310.33万元,占10.94%;城乡社区(类)支出1,844.52万元,占15.40%;农林水(类)支出110.78万元,占0.92%;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住房保障(类)支出40.24万元,占0.34%;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09.19万元,占0.91%;其他(类)支出7,991.46万元,占66.71%;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图: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按功能分类/百分比)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8.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1.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公用经费306.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35万元,支出决算为3.62元,完成预算的83.13%,较预算减少0.73万元,降低16.87%主要是从严控制经费开支;较2019年度减少0.18万元,降低4.84%,主要是从严控制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本部门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共0人、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共0无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因公出国(境)费支出较预算持平,主要是无因公出国情况;较上年持平,主要是无因公出国情况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本部门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9万元,完成预算的82.30%,较预算减少0.71万元,降低17.70%,主要是从严控制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0.17万元,降低4.85%,主要是从严控制经费支出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本部门2020年度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发生“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较预算持平,主要是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支出;较上年持平,主要是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本部门2020年度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2,发生运行维护费支出3.29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预算减少0.71万元,降低17.70%,主要是从严控制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0.17万元,降低4.85%,主要是从严控制经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本部门2020年公务接待费支出0.32万元,完成预算的92.57%。发生公务接待共7批次、54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较预算减少0.03万元,降低7.43%,主要是从严控制经费支出;较上年度减少0.02万元,降低4.79%,主要是从严控制经费支出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般公共预算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5个,共涉及资金2047.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0.5%;政府性基金预算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2,共涉及资金8046.64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7.2%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目绩效目标达到预算要求

(二)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在今年部门决算公开中反映北园空气监测站搬迁及配套工程项目及园区综合基础设施项目等7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北园空气监测站搬迁及配套工程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北园空气监测站搬迁及配套工程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1分。全年预算数为239.32万元,执行数为239.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提供准确有效的数据,为大气治理提供有效依据;二是通过数据采集、开展分析评价,依据科学数据,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环境效益指标完成情况良好,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已运行。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环境指数仍未达到理想效果,需严格落实环保措施。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站点周边清扫降尘工作,各企业严格落实环保措施

2、南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南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7.3分。全年预算数为78.3万元,执行数为23.7万元,完成预算的30.2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该项目为跨年度项目,暂未完成。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因受疫情影响,造成招投标工作推迟和项目编制进度缓慢,又因规划面积扩大,原报告重新预测编制需报省厅审批,增加审批时间,导致规划编制未按期完成。下一步改进措施:密切关注规划环评审批进度,督促及时完成。

3、中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中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7.3分。全年预算数为77.3万元,执行数为23.4万元,完成预算的30.2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该项目为跨年度项目未完成。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因受疫情影响,造成招投标工作推迟和项目编制进度缓慢,导致规划编制未按期完成。下一步改进措施:密切关注规划环评审批进度,督促及时完成。

4、园区综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园区综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1分。全年预算数为12100万元,执行数为8587.36万元,完成预算的70.9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提高园区的承载能力,更好的服务企业;二是满足各企业对基础设施的需求,促进园区经济快速发展,且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5、污水处理厂保底水量补偿款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污水处理厂保底水量补偿款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全年预算数为750万元,执行数为7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按照项目绩效目标设定情况,通过收集评价资料、第三方水质检测,开展分析评价,各项指标均达标排放,环境效益指标完成情况良好,评价等次为优

6、安全、环境、应急一体化防控平台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安全、环境、应急一体化防控平台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全年预算数为701.11万元,执行数为510.75万元,完成预算的72.8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对园区安全生产和环保状况实时动态监控及预警预报,定期进行安全生产风险和环境污染物进行分析,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提高园区安全生产、环保及应急保障能力;二是过收集评价资料、检测数据,开展分析评价,各项指标均达标,社会效益指标完成情况良好,评价等次为优。

7、北园中水排水管道迁移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北园中水排水管道迁移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6分。全年预算数为75.17万元,执行数为55.18万元,完成预算的73.4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有效解决园区内部分排水设施不完善的现状,保证本区域内排水顺畅,完善园区的排水管网建设,更好的进行城镇化发展;二是提升基础设施水平解决排水问题,美化环境,美化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改善内丘县的环境,提升内丘县文明形象,能够进一步促进内丘县经济发展。

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6.57万元,比2019年度减少116.63万元,降低27.56%,主要是主要原因是加强财务管理,从严控制经费开支。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1.50万元,从采购类型来看,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66.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5.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比上年持平,主要是无新购买情况。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暂时未使用。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上年持平,主要是无购买情况,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比上年持平,主要是无购买情况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本部门2020年度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及结转结余情况,故公开09表以空表列示

2.由于决算公开表格中金额数值应当保留两位小数,公开数据为四舍五入计算结果,个别数据合计项与分项之和存在小数点后差额,特此说明。

 





第三部分 相关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基本支出:填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八)项目支出:填列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九)基本建设支出:填列由本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所发生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不包括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及各类拼盘自筹资金等。

(十)其他资本性支出:填列由各级非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备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其他交通费用:填列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十三)公务用车购置:填列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

(十四)其他交通工具购置:填列单位除公务用车外的其他各类交通工具(如船舶、飞机等)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六)经费形式:按照经费来源,可分为财政拨款、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财政性资金定额或定项补助、财政性资金零补助四类。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