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关于对邢台市十六届人大代表 朱双双所提建议的答复

2022-06-09      发布机构:水务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shuiwuju/1654764055316

尊敬的朱双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有保留价值的地下水井进行封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治理华北“大漏斗”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省、市超采治理办的相关要求,对南水北调受水区城镇生活井、工业企业井和农村生活井进行了逐步关停。同时,我局根据河北省水利厅《河北省城镇自备井关停技术要求》(冀水资〔2016〕104号)及河北省推进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取水井关停工作的通知》要求的“区别对待,妥善处理”的原则,对城镇公共供水水源井和农村集中供水水源井采用热备封存,以及对于成井条件好、水质水量有保证的取水井进行封存,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启用。对封存的取水井,落实日常管理责任,严格平时巡查,启用申报,用时监控,用后封闭等制度,确保关的住、管的好。

最后,感谢您对水利事业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再提宝贵意见。

内丘县水务局

202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