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6-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子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中,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县委副书记张川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20220617091733.png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刻认识乌克兰危机 准确把握我国有关立场主张》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近期会议和调研讲话精神、全市对台湾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市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邢台市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解读了《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人武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内丘县建设教育强县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倪岳峰书记近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抢抓有限时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谋划包装申报一批重大项目,积极与上级沟通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支持。要坚持民生第一大事,突出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全力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坚持生态第一保障,统筹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要坚持安全第一责任,统筹做好防疫、防火、防灾、防污、防舆情、防事故等各项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定祥和。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局势的战略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要深刻把握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时代性、政治性、实践性,严格落实国防教育“七进”和“五个全覆盖”要求推动国防教育在基层落地落实,营造全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下定关键决心,落实超常举措,全力奋战“双百亿”工作目标,做到认识要“深”、研究要“透”、底数要“清”、政策要“争”、动作要“快”、联系要“亲”、调度要“勤”、督导要“严”,把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把措施转化为企业逆流而上的强劲动力、把投入转化为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强大支撑,全力确保“双过半”“满堂红”。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考核办法“指挥棒”的鲜明作用,充分调动工作主观能动性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吃透弄懂指标体系中的考核要求,更加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县委组织部要学习省市考核办法中量化考核的思维和理念,牵头制定我县对各部门各乡镇的考核标准体系,激励全县广大干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确保实现“争一保三”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准施策,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夏收颗粒归仓、夏播高质高效、夏管措施有力,全力以赴做好“三夏”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牢记党委、政府及工作部门国防建设的职责和使命,全力支持和帮助县人民武装部解决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县政协党组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党的建设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要坚持提质增效,以委员履职“三有三贴近”活动为载体,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全力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县教育强县工作专班要对照规划明确的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和时限要求,定期督导研判,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