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文广旅游局开展戏曲进校园文化活动

2022-06-17      发布机构: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wgxj/1656120297471

近日,内丘县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戏曲老师化好戏妆、穿上戏服,走进小学课堂,让小学生近距离感受我们的国粹——传统戏曲文化。

在内丘县实验小学,戏曲老师为小学生穿上戏服,指导学生做简单的戏曲动作,为大家演唱了一段豫剧《花木兰》唱段,受到小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新西关小学,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欣赏了戏曲老师的戏曲基本功表演,纷纷上台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手势、眼神、走台等戏曲动作,亲身感受了中国戏曲的魅力,对我国传统戏曲有了初步体验。

老师鼓励大家多听多看多学戏曲,就会慢慢爱上戏曲,将来会传承好我们的国粹戏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