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我县召开“比学赶帮超”项目观摩暨“关键决心 超常举措 奋战双百亿”第四次推进会

2022-06-19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建设项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zfb/1656316967500

6月17日-18日,我县召开“比学赶帮超”项目观摩暨“关键决心 超常举措 奋战双百亿”第四次推进会,汇聚保经济、稳增长、促发展的合力。县委书记管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崔子安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县委副书记张川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6月17日,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达贤电缆项目、豫让桥商贸城二期项目、沙语石乐园项目、百果园示范基地项目、公子峪酸枣种植基地项目、和隐山居项目等6个在建项目。

在6月18日召开的推进会上,通报了“奋战双百亿”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政府办、南赛乡、达贤电缆公司、为福投资控股集团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经过全县上下的不断努力,全县经济发展基本处在合理区间,但距离“双百亿”奋斗目标也有很大的挑战。各部门、乡镇要客观研判分析,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继续坚持“为人民而战、为荣誉而战、为内丘美好的明天而战”,倒逼全县干部队伍提高工作标准、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全面支持和保障各类市场主体,抢抓上级黄金政策机遇期,下定关键决心,落实超常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穷尽思路、昼夜兼程、持之以恒地奋战“双百亿”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激发市场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要靠广大企业。企业家要提振发展信心,充分发挥发展的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发展全局的高度,真心实意为企业家干事创业提供有力支持和真心帮助,要熟悉掌握政策,稳定发展预期,要抢抓时间窗口,加快项目推进,要坚持改革创新,培育发展动能。

会议要求,加快项目投资建设,稳住经济大盘,是当前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省、市关于助企纾困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发扬“穷尽思路、昼夜兼程、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拿出超常规举措,夯实“稳”的基础、凝聚“进”的动能、巩固“好”的态势,加快政策集成落地,畅通上下游循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强化项目包联责任,确保完成“双过半”“双百亿”奋斗目标。同时,希望全县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发挥关键作用、展现关键担当、创造关键作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我县衔接召开项目包联和企业帮扶调度会,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县级干部包联项目进展情况和县级干部帮扶企业生产有关情况。

会议要求,要围绕项目建设和招商选资,加强对包联项目领导和牵头部门调度,浓厚比学赶帮超氛围。各包联项目的县级干部和牵头部门要讲情怀、讲担当、讲奉献,把发展内丘作为自己的使命,夯实责任,以超常规的付出和奉献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要关注企业产能、企业产值、项目建设投资等,为企业发展穷尽思路,全面激发内丘发展活力,提升转型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