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

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我县举行

2022-06-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0220628090313.jpg

6月27日,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我县举行。省农业农村厅特色产业处一级调研员王建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子安,县委副书记张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艳辉,县政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葛建敏,副县长韩利锋出席发布会。

崔子安在发布会上说,近年来,内丘县委、县政府依托扁鹊文化,立足资源优势,坚持政府主导、项目支撑、突出特色、培育品牌,大力发展中医药文化产业,为举办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规划引领,做好中医药产业高端谋划;发挥品牌效应,深度开发“扁鹊”文化品牌;培育壮大龙头,带动产业链延伸发展,确保推动中药材产业、扁鹊文化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

20220628090325.png

据悉,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将于7月6日-8日在我县举办,会期三天。大会主题是“传承道地优势,弘扬扁鹊文化,助力健康中国”,将以“精彩、安全、创新、高效、简约”为宗旨,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共安排“十大冀药”品牌发布精品展示、百企进百园签约仪式、招商推介、酸枣仁等中药材基地观摩、全产业链大数据监管与服务平台展示互动、扁鹊药膳品鉴、中医药文化大讲堂、专题讲座、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总结表彰等10项内容。大会将突出酸枣产业和扁鹊文化,突出产销对接,突出品牌打造。

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部署,传承弘扬扁鹊中医药文化,促进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以会为媒,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推动构建形成市场开放、深度融合、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谱写京津冀中药材产业蓬勃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