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文化旅游 >  邢州白瓷

丘丘枣枣探营丨中国邢窑博物馆

2022-07-03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将于7月6日-8日在我县举办,吉祥物丘丘枣枣带你探访开幕式彩排现场——中国邢窑博物馆,一起来看看吧!

邢窑博物馆位于内丘县城邢瓷大街与北环路交叉口西南侧,是邢白瓷文化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邢窑历史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博物馆,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对邢白瓷藏品进行系统、全方位展示。该馆陈列展品500多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两件。

0220701350713.jpg

2012年内丘县(原粮贸大厦旧址)邢窑遗址的发掘,被国家文物局评为201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这也打破了邢台市无“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历史。2013年通过实地考察,专家们一致认为,“世界白瓷源中国,中国白瓷源内丘”,内丘县被命名为“中国邢窑文化之乡”、“中国邢窑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