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丘县关于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温馨提示

2022-07-03  来源:内丘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一、境外来人管控

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点实施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返回我县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有序流动;第一入境点隔离管控不够10天的,返回我县要补足10天。

二、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管控

密切接触者落实7天集中隔离+3天居健康监测,密接的密接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条件的要集中隔离。

三、风险地区来人管控

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原则上不得返回。已经提前溢出到我县的,高风险来人集中隔离7天,中风险来人居家隔离7天,不具备居家条件的要集中隔离。

低风险(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乡镇、街道除高、中风险以外区域)地区确需返回的,需提前向当地居委会(社区、村)报备,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回,返回后落实3天2次核酸检测,期间要做好健康监测。无疫情的县市区(直辖市乡镇、街道)来人做好防护,有序流动,不劝返,不再强制落地核酸检测。

四、外出人员管控

我县无本地疫情时,外出不受限制,公共场所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不再查验核酸,取消每周一次的核酸常态化筛查。发生本地疫情后按照风险地区管理规定,控制人员和公共场所出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郑重提醒:为规范落实好九版防控方案防控政策,外地拟返回人员要据实提供本人旅居信息,提供虚假信息要负法律责任!

如您需要咨询防控政策可通过内丘县政府网站留言或拨打咨询投诉电话:0319-6868303。

内丘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1日

疫情防控“九不准”

 1.不准随意将限制出行的范围由中、高风险地区扩大到其他地区。

2.不准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

3.不准随意延长中、高风险地区及封控区、管控区的管控时间。

4.不准随意扩大采取隔离、管控措施的风险人员范围。

5.不准随意延长风险人员的隔离和健康监测时间。

6.不准随意以疫情防控为由拒绝为急危重症和需要规律性诊疗等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7.不准对符合条件离校返乡的高校学生采取隔离等措施。

8.不准随意设置防疫检查点,限制符合条件的客、货车司乘人员通行。

9.不准随意关闭低风险地区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的场所。 

相关链接:

内丘县开通“互动交流”栏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