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文化旅游 >  扁鹊文化

第六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在我县举办扁鹊文化大讲堂

2022-07-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8日,第六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在我县阿尔卡迪亚酒店悦荣厅举行扁鹊文化大讲堂。县委副书记张川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政府党组成员葛建敏主持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东升、胡静霞、李国亮,副县长韩利锋出席会议。

张川在讲座活动中指出,近年来,内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政策支持”的总体思路,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挖掘中医药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扁鹊中医药文化、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促进中医养老、健康旅游、养生保健等产业深入融合,做大、做强、做亮中医药文化品牌。希望中医药业界的各位精英、各位专家教授多对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给予指导,在中医药文化发扬、产品设计、业态拓展、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强指导和交流合作。  

讲座中,国医大师李佃贵、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汪卫东、扁鹊文化专家曹东义等多位专家围绕“扁鹊医术、医德、成就和贡献”等内容进行扁鹊中医药文化研讨,并作学术报告。

据悉,本次扁鹊文化大讲堂以睡眠主题为切口,深度探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路径,有助于持续做好扁鹊文化名片的推介,共同促进中医药产业特别是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